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活偏股型基金机遇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05:48  东方早报

  国金证券/张剑辉 张琦

  本周沪深股市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偏股型基金也获得不错的收益。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收益率加权平均上涨9.11%,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净值收益率加权平均上涨7.62%,偏股型基金净值全部上涨。国债公司债继续上扬,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均有较好表现。海外市场大幅大跌,QDII基金受到损失。封闭式基金市场价格普遍上涨,高折价率基金表现突出。

  偏股型基金转暖

  刚刚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经济继续下行的趋势已经愈发明显,短期内尚难得到扭转,市场仍将摇摆于“政策与业绩”之间。在此背景下,基金选择的总体思路上核心基金组合建议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基础上,可选择中等风险水平的偏股型基金产品;卫星基金组合构建宗旨侧重于把握市场结构调整、节奏变化带来的超额收益,关注当前资产管理规模及股票仓位适中、且管理人择时能力相对较强、把握市场阶段机会较好的基金产品。

  在此基础上,建议投资者侧重关注重点投资那些受益于刺激经济政策以及积极产业政策支持行业板块的基金,如泰达荷银合丰成长、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易方达中小盘、华安宝利配置等。

  在普涨的大环境下,本周股票型基金有出色表现。全周股票型基金收益率加权平均9.11%,几乎全部获得正收益。同时产品间分化显现,业绩表现差异较大,前期一直抗跌的次新基金排在末几位,老基金表现突出。业绩前五的基金突出特点是持仓比例较高,三季报数据显示股票占总资产比例基本都在同业平均20%以上。这些基金获得优异业绩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行业配置,在金属类、机械设备、建筑业、交通运输、房地产都有明显超配。比如中邮优选大量配置电子类和房地产行业;华宝成长配置机械设备、建筑业;长城品牌配置交通运输、金属类。

  混合型开放式基金本周也是全部上涨,净值收益率加权平均为7.62%,收益率超过10%的基金有14只。收益率前五的这几只基金股票配置比例也是相当高的,超过同业平均20%以上,股票比例最高的甚至达到90.58%是高比例持仓这些基金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投资高折价率封基

  市场逐步回暖,交易活跃,换手率明显上升,具备高折价率的基金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另外接近年末,业绩良好的基金具备分红的潜力,较易受市场关注。建议关注基金汉兴基金景宏基金普惠基金汉盛

  封闭式基金市场价格平均上涨8.62%,而换手率平均为5.82%,市场交易活跃,换手率明显上升。价格涨幅前五的基金折价率都明显高于平均水平。基金汉兴和基金通乾的折价率分列第一、第二,这两者都具备分红的潜力,因此价格涨幅较大。基金久嘉基金裕隆各期业绩一直比较出色,也受到市场的关注。

  三只创新封基净值与价格均大幅上涨,折溢价率互有涨跌。大成优选净值涨幅为9.36%,价格上涨7.67%,折价率略有上升,目前为18.09%。建信优势净值涨幅为8.12%,价格上涨7.65%,折价率基本不变,目前为22.71%。瑞福进取净值涨幅最大,上涨15.61%,价格上涨7.45%,溢价率为89.42%,较本周大幅下降。

  本周国债和公司债继续上扬,债券型基金净值收益率加权平均上涨1.23%。纯债型基金有较好的表现,纯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26%,偏债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17%。

  4只保本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8%,排位第一的依旧是宝石动力,上涨0.94%。货币型基金继续保持较高的收益水平,51只基金万份单位收益平均为11.19,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为7.11%。

  由于投资者对金融危机导致的实体经济盈利下滑深感忧虑,本周主要海外股市在反弹后继续大幅下跌。在此背景下,QDII基金全部下跌,收益率加权平均为-5.23%,其中跌幅最小的是海富通海外,全周收益率为-2.42%。

 

    相关报道:

    把握指数型基金波段操作机会

    基金大笔买蓝筹 游资操作截然不同

    三季度增仓名列前茅 基金押宝中国南车

    QFII大涨中顺势加仓 部分基金出货明显

    指数基金一枝独秀 高仓位基金表现强势

    江赛春:现在不是短期投资偏股基金的最佳时机

    汇添富优势10月称冠偏股基金

    偏股基金遭遇黑色十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