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PI和PPI双降利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7:21  深圳商报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10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0%,较9月涨幅4.6%继续回落;前日公布的10月份PPI(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6%,较9月大幅回落2.5个百分点。CPI和PPI双双大幅回落,对A股市场有什么影响,对相关板块又有什么影响呢?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10月份CPI和PPI双降,意味着通货膨胀压力得到了缓解,为进一步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留下了空间。结合此前公布的PPI回落,表明需求减弱、经济活动下降,这个时候启动内需显得较为迫切。日前政府出台了启动投资、放松信贷、减税等三管齐下的十项措施,启动内需虽不能改变经济下行趋势,但会减缓经济的过度下滑。李大霄认为,CPI和PPI双降不会直接作用于股市,但这个时候出台的政策会形成利好支撑,对A股市场将带来正面作用。十项措施涉及到的板块都会受益,比如说钢铁、水泥、农业、基建、医药等。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CPI和PPI双双回落,这给政府放松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和可能性,未来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大增,而逐步放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股市走出低迷,这对地产板块及资金密集型板块构成利好。而PPI由高位逐步回落,有利于下游行业上市公司降低生产成本,但对上游行业上市公司构成利空。

  长城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勇认为,投资拉动受益的基建设施板块,如水泥、钢铁、建材、铁路等行业将受益,投资者仍可适当关注。CPI持续回落,对降息受益板块也是利好。

  西南证券闫莉则认为,CPI和PPI的回落对股市的影响有限。原先CPI下降,股市都会涨一点,但现在大家担心经济的增速下滑太快。不过,十项措施出台,一些生产性周期性板块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比如水泥、建材、机械设备和钢铁。消费品中的家电板块也值得关注,主要是国家现在有家电下乡的政策,可能会成为后市一个亮点。(钟国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