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气下月替换上电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5: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进

  上电股份(600627)预计于11月26日摘牌,而上海电气预计12月上旬股票可以上市。在昨天的“上海电气首次公开发行A股暨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投资者交流会上,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透露。

  据上海电气和上电股份公告,上海电气为此次换股吸收合并公开发行A股股票61603.84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78元,上电股份换股价格为每股28.05元。

  合并的两大原因

  徐建国表示,此次上海电气登陆A股之所以采用“合并上电股份”的方式,主要是基于两大原因:实现公司集中统一管理,强化协同效应,提高运行效率和长期盈利能力;搭建新的资本运作平台,为公司做强做大拓宽融资渠道。

  针对“公司上市以后会不会择机增发”的提问,徐建国表示,将会根据公司的实际发展,结合对资金的需求状况来考虑再融资及融资方式问题。

  上市保荐人王开国表示,截至2008年6月30日,上海电气净资产198.67亿元,发行新股以后,公司总股本125.08亿股,折合每股净资产约为1.6元。

  由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旗下还有上海机电、自仪股份、中纺机等数家上市公司,因此对上海电气整合上电股份后有无继续整合其余关联企业的计划,投资者均表关注。身兼上海电气总公司董事长的徐建国对此表示,这要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实施情况以及经济金融环境来定。

  此外,上海电气董事兼总裁黄迪南表示,关于上海电气会否藉金融风暴于海外或内地进行收购的事宜,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不排除在合适的机会时做这个事。

  1800亿元订单在手

  徐建国昨天认为,换股以后上海电气的业务架构将更精简,有效提高管理效率。在现阶段的金融危机下,集团主要是进一步整合业务,加强现金管理,确保业务继续健康发展。他进一步透露,目前上海电气主要业务订单已超过1800亿元人民币,相等于超过三年的销售。原材料价格的波动预计对2008年毛利率影响有限,尤其钢材近期跌价,对公司未来利润影响是正面的。

  据徐建国介绍,目前上海电气主要业务分五大核心业务板块:电力设备板块、机电一体化板块、重工设备板块、交通设备板块和环保系统板块。此外,还从事财务公司金融业务和公司核心业务板块的研发、设计业务。虽然面临全球金融风波对投资收益的影响,但上海电气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俞银贵表示,由于公司投资都是围绕国家的重点项目,比如核电、风电、轨道交通设备、大型锻压件等,投资周期长,长期回报比较好,明年投资收益将超过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