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茂业系违规举牌招来交易所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茂业系违规举牌招来交易所排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虽然17天举牌三家上市公司的“茂业系”风头甚健,但对其举牌中的违规排查似乎已经开始。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除对“茂业系”进行通报批评外,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茂业系”逐一上报与举牌商业城有关的信息。

  从10月16日到11月3日,“茂业系”先后举牌了渤海物流、商业城和深国商。除对深国商举牌披露时的持股比例略超过证券法规定的5%外,“茂业系”举牌渤海物流和商业城时的持股比例分别高达6.68%及8.63%。因明显有悖相关规定,渤海物流和商业城立即向监管部门请求帮助,并予以查处。

  记者了解到,在接到上市公司的相关函件后,相关监管部门迅速采取了措施。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茂业系”的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明确提出了通报批评,而通报批评似乎只是第一步措施,要求“茂业系”提供举牌决策高管人员、身份证号码、股东账号等信息的函件也已发出。上海证券交易所是10月22日作出拟对中兆投资通报批评处罚的,并要求中兆投资最迟在10月27日前作出申辩回复。

  除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外,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也已采取相关措施。据知情人士透露,深圳证券交易所早已要求中兆投资在11月16日前不得再行增持渤海物流。但上述信息,目前尚未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明确证实。

  对于举牌渤海物流和商业城是否存在违规之处,茂业国际总经理邹明贵和副总经理曹宏11月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均予以了否认。尽管存在争论,但“茂业系”举牌中的一些做法确实有令人怀疑之处。这一点,从在茂业国际前后公告时点的不同上就有所体现。

  11月4日,“茂业系”同时在香港和深圳两市公布了举牌深国商的信息,但它在香港市场公告举牌渤海物流和商业城的日期却比A股晚了一个多星期。按照“茂业系”10月25日在香港的公告,中兆投资持有商业城股份的比例为9.42%,但截至10月31日实际持股的比例至少已达10.03%。

    相关报道:

    茂业国际不务正业频频举牌 高盛调低评级

    无视10%红线 茂业系继续增持商业城

    茂业系二度举牌商业城秘而不宣

    茂业国际:三度出击意在长期投资

    茂业国际二级市场频举牌抄底三家上市公司

    茂业系举牌案陷口水战

    17天内茂业系举牌三家商业类上市公司

    茂业三度出击 欲点燃商业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商业城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