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上汽通用五菱逆势招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在国内多家汽车企业纷纷减产裁员之时,仍有汽车企业逆势扩展,记者昨日获悉,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正趁行业低迷时招揽精兵强将。

  近日,奇瑞汽车、江淮汽车、长安福特等多家汽车企业相继传出减少雇员的消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各家企业均表示,减少的仅是临时工等非生产富余人员。与此同时,裁员的各家企业大多无法完成全年销售任务,面临着较大库存的压力。

  但上汽通用五菱和吉利汽车有点“火”。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整车167939辆,同比增长10.8%;出口38116辆,同比增长86.52%;实现销售收入94.2亿元,同比增长24.81%。

  昨日,吉利汽车副总裁王自亮告诉记者,“尽管汽车业并不景气,但吉利汽车今年的表现比较令我们满意。目前,我们没有裁员,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招聘工作。”来自吉利的消息显示,自10月13日起,吉利汽车将分赴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7所大学招聘近600人,涉及外语、工程力学、市场营销等几十个专业。

  此前,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公司不仅不裁员减薪,今年还会加薪8%左右。公司产能20万辆的西部公司二期建成后,还需增加人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