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殃及新能源风电企业吁政策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受金融危机拖累,国内新能源企业已明显感觉到海外订单的减少;而更雪上加霜的是,近期国际油价的连续暴跌导致与之具有极高关联度的新能源行业多年来首次被业内看淡。为此,不少风电巨头在昨日于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全球风能大会”上齐吁政府给予更多支持。

  浙江华仪风能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运东昨天向本报记者指出,金融危机爆发所带来的挑战是显而易见的,表现在欧美市场在可预见的将来会出现巨大萎缩。据他称,今年七八月份时尚有不少美国开发商提着钱袋子到中国来找风电机组,但最近已见不到人影。此外,融资也是开发商遇到的一大困难。

  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世明认为,对风电进行政策扶持仍是必要的。为此,政府当前应着力解决三个主要问题:一是推动电价形成机制进一步完善,帮助风电行业尽快完成产业化进程。二是推动风电制造业成长。三是制定相关法律政策推动电源、电网企业提升技术和管理水平。

  “其实,国家其他优惠政策都不用给,只要给一个就够了,就是给风电一个合理的电价。这是提升企业积极性的主要动力。”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桂凯对本报记者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