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农业行业景气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秋粮占全年粮食产量的70%以上,是粮食生产的重头,目前秋粮已经收获过半,由于今年良好的天气和政策的及时出台,玉米、小麦亩产大幅增长3.51%和2.31%,整体播种面积增长2.15%,有望连续5年丰收,产量创历史记录。

  预计未来粮价趋于平稳,一喜一忧影响未来粮食供应。忧的是种植成本的抬高和粮价的涨幅较小,农户的种粮效益仍处较低水平,喜的是政策面不断有利好出台,1000亿斤增产计划、三中全会提出的土地流转、年内连续三次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等,政策力度有逐步加强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总的来说未来国内粮食供应仍较紧张,但在国际农产品价格的下滑大环境下,国内粮食将趋于平稳。

  虽然农业板块估值如我们预期回落,跌进了10倍至20倍PE的区间,但与整个A股市场相比,并没有相对估值优势,从国际上看,农业股估值是品牌型公司的一半,目前食品饮料行业的估值为18倍至25倍PE,农业股平均估值水平还略高。优势子行业景气度下滑,我们调低部分公司短期评级,农业股短期评级皆为中性。

  (招商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