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息提振A股信心 权重股群起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40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倪丹)30日早盘,央行昨夜再次降息体现政府"保增长"决心,提振经济意图非常明显。但由于A股市场信心仍然严重不足,导致了部分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心态,股指高开后一度有探底走势,不过随着周边股市的大涨,A股市场也开始逐步走强,尤其在权重股集体托盘的带动下,大盘震荡攀升,冲高意愿强烈,深成指有望挑战6000点大关。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1756.35点,涨幅为2.12%;深证成指报5943.01点,涨幅为2.49%。

  盘面看,今日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券商、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房地产、通信、银行等权重类股集体上行拉高股指,两市目前有逾7成个股上扬,尤其是中石油(601857.SH)、中国平安(601318.SH)、万科A(000002.SZ)等权重指标股的大幅拉涨带动了市场人气向暖,另外,港股市场的走好也有力地支撑了内地市场的企稳走强。

  市场人士认为,从短期看,降息并不能构成市场利好,就如牛市里加息并不能构成利空一样的道理,顶多能造就的只是高开而已,加上公积金贷款利率并不下降,对房地产也无利好可言,短期建议依然谨慎,保持最轻仓位,等待市场暴跌后的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