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增持股法人持仓显著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1: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晶

  上周,机构再现恐慌抛售,10月17日至23日间沪市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出30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险资整体小幅净流入,15只被“增持”个股的法人持仓明显增加。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10月17日至23日间,沪市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出30亿元,机构持仓减少0.156个百分点至17.127%。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态度反复不定:21日,机构资金尚净流入23.2亿元,22日、23日却接连大幅抛售41.4亿元。

  基金资金同期整体净流出17.5亿元,参与上周交易的57家基金席位分歧明显。从多空主力席位出现在前十中的交易个股来看,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金地集团为代表的众多蓝筹在被多头基金建仓的同时,空头抛售压力同样明显。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在上半周遭遇大幅抛售后,周四又开始出现基金净买入身影。基金对北京银行中国人寿则保持了相对明显的净买入状态。

  两个主要的QFII营业部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10月17日至23日净流出资金1.8亿元(成交18.4亿元),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同期净流出0.7亿元(成交4.5亿元)。

  但市场并不缺乏积极的因素。与基金、QFII不同,T类(保险)席位同期资金小幅净流入0.48亿元(成交17.2亿元)。不过,险资操作仍十分谨慎,上周共介入15只品种,单个股票的介入规模均不超过0.4亿元,其中包括金地集团、贵州茅台民生银行中国石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百联股份。险资大力抛售的有浦发银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石油五矿发展等个股。

  另一个积极因素是,尽管自8月下旬以来的诸多“增持”筹码相继被套,但沪市15只被“增持”个股的法人持仓已显著增加,大股东增持暗中进行。大智慧Topview主力动向监控系统发现,每当上市公司公告相关股东增持或减持公司股票时,法人持仓率指标功能都有准确反应。自9月19日的行情以来,法人持仓增加的个股规模迅速扩大,商业城海南椰岛旭光股份近18个交易日法人持仓率依次增加了17.1%、7.0%及6.3%,成为期间法人席位增仓排行的前三位。中国石油、武钢股份钱江水利天科股份、中国铅笔、大杨创世赤天化、华丽家族等法人持仓增加亦十分显著。

    相关报道:

    招行闪电战:19天增持永隆至90.65%

    工行建行中行跌势不止 汇金增持被指作秀

    瑞贝卡股价半月腰斩 大股东10亿现金增持

    基金2008年3季度增持前30大重仓股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