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泰富市值大幅缩水 蓝筹股地位或将不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6:55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21日讯 爆出外汇交易出现巨额亏损的中信泰富今日复牌股价大跌,多家投资机构纷纷下调其投资评级和目标价,其市值也严重缩水,蓝筹股的地位或将不保。

  中信泰富于昨日停牌并发布公告,宣布集团各种外汇买卖合同中已变现亏损达8.077亿港元,另外仍在生效的杠杆式外汇合约按公平价定值的亏损为147亿港元,合计亏损超过155亿港元。

  花旗集团将中信泰富(0267.HK)目标价从28港元下调至6.66港元,将评级从买进下调至卖出。并表示,中信泰富母公司中信集团同意其协调安排15亿美元备用信贷,虽然花旗对该公司贷款逾期并不感到担忧,但对该公司执行贷款合同的能力没有信心。

  摩根大通今日也将中信泰富的投资评级下调至'减持'。

  投行高盛表示,因为中信泰富的庞大外汇损失,将其投资评级降至'沽售',将其目标价调低60%至12.5港元。

  美林的报告则指出,中信泰富的风险控制能力令人失望,而且收益能见度因事件降低,虽然母公司已同意向其提供15亿美元的备用贷款,令该公司可维持短期流动性,但考虑到外汇合同亏损的庞大规模,恐怕该公司需要额外举债来维持流动性,预计净债务权益比将飙升至100%以上。因此,美林维持中信泰富'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10.9港元。

  按今日收盘价6.52港元计算,中信泰富的市值已跌至约142.8亿港元,为42支蓝筹股中最低。辉立资产管理陈煜强表示,中信泰富在下次恒生指数检讨中被剔除是一个合理的假设;陈煜强表示,若果真如此,该股份将面临指数基金更多的沽盘。

  中信泰富全日下跌8港元或55.10%,收报6.52港元。(全景网/周蓓)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