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企增持案例有望大规模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23:11  北京晨报

  由于高层突发三大利好救市,上周大盘最终实现惊天逆转,周五大盘几乎全线涨停。可惜,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多数都在地板割肉,被政策轧空。

  Topview数据显示,基金、QFII两大主力在9月10日至17日间谨慎偏空,而保险资金(T类席位)则放量加速净买入。基金合计买入175.2亿元,卖出200.2亿元,资金净流入25.0亿元,其中上周前三个交易日内资金净流出10.8亿元,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被基金割肉在地板价上,9月以来基金已经从银行股中流出了59.09亿元。上周过山车式的走势再次验证了A股的“传统”——底部往往都是机构砸出来的,后市又不得不高位重新买回。

  其实以最低1802点来看,银行股的PB估值明显偏低,钢铁股更是大面积跌破净资产值,动态市盈率低于12倍的蓝筹股相当普遍,金融板块的A、H股股价倒挂情况严重,股指最大跌幅也超过70%,这些都说明A股其实已经跌到内在价值的底线。这次救市直接抑制了市场的过度恐慌氛围,并大力提振了市场信心,“国家队”资金开始入场也说明目前点位的投资价值得到很大程度认可。

  此外,后续类似融资融券、平准基金之类的利好依然值得期待,刺激经济的财政政策也可能出台,持续的政策利好有望为大盘反弹提供充足动力,而投资者自身也存在很强的翻本意愿,可谓人心思涨,反弹具备较强的群众基础。加之美国政府持续大力救市,以美股为首的外围市场也有望保持一段时间平稳,这也将为A股提供较好的外部环境。

  机构投资者的心态将比“4·24”行情稳健许多,但涨幅尚难以判断,不过肯定值得参与。汇金重点买入金融股,有望成为反弹领头羊,而央企增持案例可能大规模增加,加之价值被低估,后市反弹力度估计也不会太小。粒子投资

    相关报道:

    央企增持概念或成后期热点

    央企增持300多家上市公司股份一触即发

    上市公司群发增持讯息 300家央企如箭在弦

    央企大股东增持暖风吹进证券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