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手救市能让股市多少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15:35  北京晚报

  参与此次计划的六家央行分别是美联储(FED)、欧洲央行(ECB)、日本银行、英格兰银行、加拿大银行及瑞士国家银行。这六家银行的联合声明表示,“为缓解美元融资市场日益增加的压力”,各国央行决定将此前制定的670亿美元的注资额度进行大幅提高。根据六国央行当天的协议,FED将会把手中的美元头寸通过交换协议转交给其他5家央行,然后由这些央行通过拍卖方式将这些美元投入到本国市场。另根据协议,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及瑞士央行将新增900亿美元的额度。18日六国央行的注资声明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信心。在当天的交易中,欧洲股市及美国股市大都出现了上涨。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在美联储和财政部接管房利美、房地美,并向美国国际集团注资850亿美元后,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和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正在考虑推出一项旨在解决信贷危机的新计划。据悉,美联储和财政部正开始认识到,他们需要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查尔斯·舒默则敦促成立一个机构,专为金融公司注入资金,金融公司则相应地将其部分股权转交给该机构,并承诺调整抵押贷款利率,使美国购房者能支付得起贷款利息。除了美国外,英国央行也向英国短期金融市场紧急注资50亿英镑,俄罗斯则向市场注资4750亿卢布。全球都在为拯救股市行动。

  一旦这些救市措施发挥出威力,使国际金融市场趋稳,那么不光对中国的实体经济有直接的积极影响,同样能够提振中国国内投资者的信心,因为全球化的时代,毕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下周股市怎么走?

  其实说了这么多,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下周中国股市究竟怎么走。国内已经出台了利好政策,国际上也在联手应对金融风波,从这一点来看,下周A股的走势还是相当乐观的。银河证券分析师预计,下周一市场仍将呈现上涨态势,但指数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预计大盘反弹走势将持续到国庆节后,高点有望达到2500点附近。安信证券也认为,市场因估值向下摆动带来的单边下挫阶段已经结束,并随之进入底部的构筑阶段,建议在此期间逐步增加股票的配置比重。受政策影响,短期市场会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但从基本面的情况看,判断反转为时尚早。

  兴业证券则给投资者泼了一盆凉水,表示“不要对救市政策盲目乐观”。兴业证券认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本次政策的实质效果依然有限,需要后续的经济政策支持。德圣基金分析师也表示,A股市场还存在其自身的问题,包括内外紧缩+制度性大小非问题。而深不可测的全球金融风暴进一步打击了对国内经济软着陆的信心,对明年企业盈利增长的估计越来越偏向保守甚至悲观,另外大小非阴影也悬而未决;双重压力使得机构投资者心态十分保守。因此他认为大盘止跌后也不会立即回暖。

  对于小散来讲,大盘目前的走势落到实处就是“解套”,一位股民告诉记者,他的股票要连续11个涨停才能解套,所以大盘刚涨了一天,不过是万里长征第一步,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而本报联合东方财富网做的调查则显示,85%的股民表示,政府只有继续出台利好政策以刺激投资者信心,才能让中国股市从此走出低谷。J04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