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用两千万炒股巨亏 武汉科协原书记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夏子航

  武汉市纪委、监察局证实:武汉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黄和平擅自动用协会2000万资金进行投资理财,至今未收回分文本金及收益,现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在武汉调查发现,去年6、7月间黄在当地依然活动频繁,近期却鲜有露面。有知情人士透露黄案或与炒股巨亏有关。

  科协前书记挪2000万理财

  黄和平曾任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高级工程师等要职,此外,他还任职于武汉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担任副主任。黄活跃于武汉科协已5年之久,多次带队赴各地科协进行考察活动。去年7月13日,黄和平还以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身份担任新创立的中国科普志愿者武汉工作团团长。此后,黄和平很少出席公开活动。

  近日,武汉市纪委、监察局突发通报,通报黄和平一案。武汉市纪委、监察局联合通报指出,黄和平未经科协集体研究决定,擅自同意将2000万资金委托给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资理财。武汉市纪委、监察局表示,截至目前,上述本金及收益分文未能收回,已经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此外,黄及其亲属从中收受相关人员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0余万元、美金4800元。

  据悉,黄涉嫌受贿一案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黄和平犯案正处60岁之际,“离休之前,黄寄希望于委托投资理财获益,同时收受贿赂。”

  祸起炒股巨亏?

  记者10日下午赶赴武汉市监察局,监察局与当地纪委同为一套班子。

  当地监察局负责人表示,黄和平一案具体案情的通报全权交由纪委政宣处,其余部门皆难以接受采访。

  监察局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纪委调查黄和平一案前后持续将近八月之久,“缘起群众举报”。上述人士表示,黄将巨额资金委托至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炒股的可能性非常大,“2000万亏空厉害,也迫使黄再难遮掩问题。”

  2007年历史性的牛市吸引来巨量的资金,其中不乏公款挪用炒股案例,而如今熊市一跌再跌,一个个问题便浮现出来。

  昨日下午,武汉市纪委政宣处一位吴姓负责人向本报表示,暂时不便就黄案是否缘起炒股亏损一事作出答复,“不能透露任何情况。”目前,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一职已由一位娄姓负责人接任。在被问及2000万资金从何而来、被委托给哪家机构等问题时,科协现任党组书记三缄其口。武汉市科协副主席表示,针对上述问题,科协目前难以作出答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