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8月减持量环比下降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1: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昨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被称为“大小非”解禁洪峰的8月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减持潮,当月通过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系统减持的“大小非”共4.8亿股,比7月份减少43%。其中,“大非”只卖掉0.94亿股,“小非”减持3.87亿股。

  据此测算,8月份每个交易日的平均减持量为2000多万股,按照当前大约8元的平均股价计算,“大小非”减持形成的日均交易金额为3.2亿元,占沪深两市总交易金额的比重不足1%。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透露,截至目前,“小非”已解禁比例达56.55%,解禁规模过半。不过,虽然在市场眼中“小非”减持的动力十足,但已解禁的“小非”中累计减持也只有43.9%,不足一半。

  此前的统计显示,8月份共有91家A股公司股改限售股解禁,合计220多亿股,解禁流通市值超过2000亿元,是今年最高的一个月。市场普遍担心,巨额解禁会给市场带来巨大压力。而进入9月份,解禁股份的规模将有所减少。

  (于 扬)

新浪调查:你如何看待用可交换债控制大小非
你认为这是实质性利好吗?
是的
不是
说不清
你认为下周一股市将会如何?
上涨
下跌
平盘
你认为此政策可以控制大小非减持吗?
有一定作用
有很大作用
完全没有作用

    相关报道:

    证监会就发行可交换债控制大小非减持征求意见

    证监会就可交换债控制大小非征求意见答记者问

    可交换债规模不得超股票市值70%

    水皮:期待二次发售细则出台

    刘景德:控制大小非减持新举措短期是利好

    董登新:管理层或希望在目前点位企稳

    韩志国:大小非减持新规治标不治本

    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全文)

    证监会研究中的大小非难题解决之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