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联重科二股东承诺:股票至少锁定12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2:00  证券日报

  股价25元以下不减持

  本报记者 李健君

  尽管中联重科昨日收盘价为11.53元,中联重科第二大股东佳卓集团的控股股东弘毅投资今日还是发出两大承诺:承诺中联重科股价25元以下时不减持,承诺9月2日起锁定中联重科股票至少12个月。

  据中联重科公告披露,2007年8月30日以来,佳卓集团先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其持有的中联重科无限售条件股份,累计约占中联重科总股本的2.23%。截至2008年9月1日收盘, 佳卓集团持有中联重科股份168,360,70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7%。

  对于减持的原因,据佳卓集团告知,佳卓集团的股东对中联重科公司股份减持的决策为各自独立做出并取得佳卓集团董事会批准后执行。分析人士认为,佳卓集团的控股股东弘毅投资尊重了其他股东意见最终通过董事会批准减持中联重科股票。

  佳卓集团有限公司为一家在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控股股东为兴诚投资有限公司,兴诚投资的唯一股东为弘毅投资。

  昨日收盘后,弘毅投资董事邱中伟向媒体表示,弘毅刚刚和中联重科共同完成对全球混凝土排名第三的意大利CIFA的收购,目前收购双方非常融合,发展态势非常良好。弘毅十分看好中联重科未来的发展,为了遵守这两项承诺,弘毅投资还和佳卓集团其他股东达成了相关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