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上半年净利增七成 因毛利率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9:00  全景网

  全景网8月29日讯 苏宁电器(002024.SZ)发布2008年半年度报告称,由于公司连锁网络规模不断扩大,以及管理效率的相对稳定,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36%。此前,公司预计增幅为70%~100%。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9.19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5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41%;实现营业利润15.08亿元,利润总额15.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1.55%、50.99%和70.36%。

  公司称,报告期内,由于公司综合经营质量继续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带来公司营业总收入和综合毛利的增长高于三项费用的增长幅度。

  公告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3.21个百分点,其他业务利润率同比下降1.42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1.79个百分点。

  同时,公司认为,在目前阶段,虽然受客观因素影响,行业发展有所放缓,但市场增长仍有较好预期,就中长期而言,公司有信心继续保持稳定、较快的发展速度。

  2008年1-6月,公司新进地级以上城市13个,新开连锁店102家,其中同城店面(含新进城市同城店面)开设74家,新进城市/地区开设店面28家,置换连锁店8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在全国165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726家,连锁店面积达308.1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88.88%。

  由于公司连锁网络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以及管理效率的相对稳定,公司预计2008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0%-90%。(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