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大鳄索罗斯的头号重仓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06: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豫川 陈刚

  美国最知名投资者之一、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旗下的投资机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日前称,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斥资8.11亿美元收购了巴西最大国营石油企业——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股票,该股因此也成为索罗斯的头号重仓股。

  索罗斯8亿美元重仓巴西石油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8月15日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的文件称,截至今年6月30日,巴西石油公司已经成为该基金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在该公司目前持有的总价值36.8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中占有22%的比重。

  今年第一季度末,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并未披露其持有巴西石油公司的股票,但该公司在截至2007年12月31日时尚持有150,000份巴西石油公司的ADR,市值约1730万美元。

  巴西石油公司是巴西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目前拥有117亿桶的原油探明储藏量,在全球石油业排名第四位。该公司2007年实现利润215亿雷亚尔(约128.58亿美元),并以963亿美元的运营收入成为拉美收入最丰厚的企业。巴西石油公司股价最近一度上涨到71美元一股,如果投资者在2005年6月30日以时价5美元一股的价格买入巴西石油公司的股票,持有3年到今年的6月30日,投资收益超过1400%。今年5月19日,微软的市值为2793亿美元,而同日巴西石油公司市值达到2871亿美元,一举超越微软。

  瑞银集团驻巴西的证券投资基金经理里卡多·小林说:“巴西石油公司拥有与其他石油企业所缺乏的东西:大多数石油公司已经不太可能发现新的大油田了。因此,如果你现在能买入巴西石油公司的股票,并有耐心持有该股一段时间,那肯定是一笔不错的投资。”雷卡德目前管理的投资组合价值超过50亿美元,其中也持有巴西石油公司的股票。

  去年11月,巴西石油公司发现了储量达50亿—80亿桶的特大油田——图皮油田,它也是近30年来全球发现的最大油田之一,使该公司在圣保罗和纽约两地的市值大增87%,成为美洲第三大上市公司。目前,以市值计算,巴西石油公司是全球第十一大的上市公司。

  巴西石油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平均收盘价为64.83美元,不过,巴西石油公司的普通股股价自6月30日以来已经大为下跌,这有可能使索罗斯刚披露的持股损失大约2.35亿美元。

  巴西石油公司同时也得到了美国另一位著名基金经理肯尼斯·希伯纳的青睐,他的CGM精选基金在今年第二季度抛售了农业股,买入了100万股巴西石油公司的股票,目前他总共持有740万股巴西石油公司的股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