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碧桂园称继续专注住宅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蒋家华 李宇

  碧桂园(02007 HK)昨日公布半年业绩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10.1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的14.21亿元下降28.5%,每股盈利6.22分。

  公司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内地宏观调控对现金流充沛的碧桂园影响较小,公司新开发楼盘的销售高峰将在下半年,因此预期全年业绩增长会好于上半年。他同时表示,公司目前还是会专注住宅业务,无拓展商业地产计划,亦未有多元化经营的意向。

  半年业绩差强人意

  碧桂园昨日公布的半年报业绩并不乐观。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10.16亿元,较07年同期的14.21亿元倒退28.5%,每股盈利6.22分,无派息计划。

  报告称,期内营业额升23.3%至74.38亿元。撇除08年半年股份掉期公允值损失4.43亿元,以及07年公开发行股份冻结资金利息收入2.7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股东应占利润14.59亿元,较07年同比上涨26.8%。

  在公司业务方面,上半年来自房地产开发的收入按年增加27.3%至约69.32亿元,销售总建筑面积减少7.5%至86.54万平方米;物业确认收入的平均销售价格按年上升37.6%至每平方米8,012元。

  建筑及装饰上半年收入按年减少37%至2.4亿元;物业管理收入增加33.6%至1.41亿元,主要归因于管理下的累计总建筑面积增加;酒店营运收入增加25.3%至1.25亿元,主要是由于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长沙威尼斯酒店和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分别于去年的5月、10月及12月相继投资服务所致。

  此外,集团上半年毛利率(土地增值税拨备后)为43.6%,较2007年同期37.8%有所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现金流相对充沛,6月底持有现金及银行存款共约69.38亿元,负债比率为19%。

  暂不会降价售楼

  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主席杨国强谈及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表示不会多元化发展,亦无计划发展商业地产,只会专注住宅地产项目。对于收购TVB股权或发展其他业务,他则不作评论。

  对于是否会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境况下,作出降价销售以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碧桂园总裁兼执行董事崔健波表示,碧桂园上半年合同销售均价在5500元/平方米,相对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价格,因此不会作出降价销售的计划。

  同时,崔健波还强调,公司无意对较早前定下的320亿元合约销售目标作出修订,因为下半年将有16个新盘推售,加上现时仍在销售的楼盘,公司有足够的可售量支持,有能力达到目标。

  杨国强表示,公司因项目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受宏调的影响较一线城市少,碧桂园充沛的资金链状况将有效克服宏调的影响。他预计下半年将会是公司销售的高峰期。

  此外,针对重建沈阳荷兰村项目,崔健波表示,已经与当地政府签订无法律约束力协议,由于原本持有项目的欧亚农业要完成破产程序及完成官司才可以将项目再拍卖,因此未清楚可落实时间及项目总面积。对于为何选择复杂的荷兰村项目作投资,杨国强认为沈阳乃东北地区最重要城市,集团已接触其东南北部地区,荷兰村项目刚好位于西部,因此有兴趣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