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百货 积极扩张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德斌 重庆报道

  今年上半年,重庆百货(600729)业绩大幅增长,净利润超过去年全年。公司董事长肖诗新表示,重庆百货将积极开发新网点,保证业绩的稳定增长。

  稳定股价关键看业绩

  今年1-6月份,重庆百货实现净利润10923.51万元,同比增长83.23%,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每股收益达到0.5355元,实现净资产收益率14.16%。目前重庆百货股价相对稳定,没有随着大盘同步下跌。事实证明,公司业绩持续快速的增长,有助于股东情绪和公司股价的稳定。

  肖诗新介绍说,今年下半年,重庆百货将继续按照“内涵深化,外延扩张”的思路,一方面按照监管要求,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管理;另一方面积极开发新网点,保证业绩的稳定增长。下半年,公司将着力于重百泸州商场、重百重庆南城尚熙百货、重百渝北金港百货三个大店的打造,保证全部在今年10月左右开张迎宾。三个商场同时开业,这在重庆百货发展历史上属于第一次,且这三个大店,总面积达8.6万平方米。“泸州商场是公司首次跨区域发展,也是投入最大的一个商场,营业面积达3.5万平方米,投资金额达2亿元;南城尚熙百货、渝北金港百货面积也分别达到了3.4万平方米、1.7万平方米,全部位于重庆主城区的步行街,能极大地改善公司主城区商场规模偏小的现状。”

  肖诗新表示,公司将积极抓住百年奥运这一难得的机遇,开展多种形式的奥运促销活动,扩大销售,争取全年净利润再次提升。

  保持沟通渠道顺畅

  对于重庆百货大股东在三年前作出的股改承诺如何兑现、何时兑现,肖诗新表示,为妥善解决好这一问题,公司一方面积极配合监管层,不断将新的监管要求反馈给大股东,尽力推进大股东解决股改承诺的进程;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大股东,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平台作用,与大股东一道咨询政策、制作文件、申报文件、对外披露,切实推动股改承诺的最终解决;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

  上半年重庆百货进一步深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树立为投资者服务的理念。肖诗新介绍说,上半年公司累计接待包括里昂证券、内腾证券在内的境内、外机构投资者26起,主动与投资者进行交流,介绍公司发展状况,提高公司透明度,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程度。截至6月30日,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持股总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1.72%,比一季度末机构持仓比例增加了1.75个百分点。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