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孚日股份 营收净利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孚日股份(002083)上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实现稳步增长。而公司在光伏电领域的探索也将步入收获期,晶体硅太阳能组件项目日前正式投产,薄膜电池项目也将在未来两年内逐步投产。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33亿元,同比增长15.58%;实现净利润9427万元,同比增长11.45%。但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毛利率略有下降,其中毛巾系列产品的毛利率为24.73%,微降0.95%;装饰布系列产品的毛利率为13.30%,下降1.54%。

  作为以出口为主的家纺企业,国际市场仍然是公司主要的销售市场。通过与客户进行沟通,稳步提高产品价格,美国和欧盟市场等主要国际市场都有了较快的增长。

  美洲市场销售额在上半年达到6.12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毛巾系列产品销售4.85亿元,装饰布系列产品销售1.27亿元,分别增长了41%和37%。

  欧洲市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毛巾系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25%。俄罗斯市场以“孚日”等自主品牌销售,实现销售收入7214万元,同比增长28%。

  由于竞争激烈、部分低档次产品订单的流失,公司日本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11%,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11亿元。

  上半年,公司在国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2.21亿元,其中毛巾系列产品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23%。作为奥运商品特许生产商和经销商,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奥运产品销售部门。截至六月底,公司共开设了奥运专柜180余家,奥运特许产品共实现销售收入1546万元。

  公司表示,其国内市场销售网络建设正在稳步进行,目前共开设“孚日大家纺”品牌专柜、专卖店70多家,下半年预计开设50家,从而形成以北京、上海、济南等地旗舰店为中心,辐射全国1200多家专卖店、专柜、毛巾屋的营销网络。

  另外,上半年公司已完成了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审批,并注册成立了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埃孚光伏制造有限公司分别实施CIGSSe薄膜太阳电池组件和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生产。

  其中,埃孚光伏已正式投产,预计本年度将生产3MW产量的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预计可实现8000万元的收入。公司争取2008年底完成设计产能年产50MW的设备安装调试,并计划与合作方商讨进一步扩大产能的合作意向。孚日光伏全部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第一条生产线将于2009年三季度试生产。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