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西药制剂上半年出口量增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1: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产西药制剂

  上半年出口量增35%

  ⊙本报记者 于兵兵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西药制剂类商品累计出口24.51万吨,同比增长34.76%,出口总额达5.20亿美元,同比增长50.94%。价格方面,一直以“仿制药”和“低价竞争”战略为主的中国西药制剂产业,上半年走出了明显的价格上扬曲线,出口平均价为2.12美元/公斤,同比增长12%。

  专家分析,西药制剂出口价格明显上涨,主要是由近期原料药大幅涨价、人民币持续升值、能源化工等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劳动力成本上涨等诸多因素导致。

  有医药产业权威报告预测,下半年西药制剂出口增速可能有所放缓,但全年出口额仍有望保持25%以上的增长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