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一特殊事件不会改变中长期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1: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民族证券 刘佳章

  一周来,深圳中小板指数随着两市大盘的破位走势也走出大幅下挫的行情,周累计跌幅10.65%,同时创下年内3339.25的新低。从技术形态的角度来看,中小板市场整体处于下跌通道之中,追求较小幅度的反弹成为当前的权宜之计。

  之前笔者曾多次就中小板市场的半年报预期加以分析和判断,如果说全聚德近日连续三个跌停,最终反映的是其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减少12.81%的话,那从其他个股涨跌的热点情况来看,似乎市场本身的内在原因是这些个股大幅涨跌的主因。

  比如说,周二海特高新的涨停,是在无视中期净利润因“汶川地震”同比下降近20%和1170万限售股流通情况下超跌反弹的;而孚日股份,也是在其第一条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项目投产的消息下“见光死”的。因此也就不难看出,本轮的下跌包括中小板个股在内,并非如之前的是基于宏观经济形式多么严峻、大宗商品价格多么高涨,或者说场内估值多么高估的前提下发生。

  如果说之前行情是奥运召开前“维稳”行情的话,理性的分析来说,奥运会作为一个特殊事件,更多的应归咎到事件研究中去,而单一事件的发生,对于市场的整体中长期趋势很难发生根本的改观,也就是说,奥运会的召开只是打断市场正常走势的一个特殊事件,只可惜前期市场的正常走势应该是在一个相对明朗的下跌通道之中。因此,理性的来看待中小板市场近期的走势,更多的是反映了市场的真实状况。不过研究奥运会这一特殊事件,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历史上各国奥运前后的股票市场走势,普遍呈现奥运会召开前一个月走跌以及奥运会结束后一个月上涨的现象。

  就中小板市场整体的操作策略来说,近期还是多看少动,保持轻仓观望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