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酿酒业行业保持较理想景气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1: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已公布的资料显示,酿酒业2008年上半年显示出理想的景气程度,收入、税前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5.66%、45.51%,增速持续加快。行业利润率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显示出较好的成本转嫁能力和景气程度,其中白酒贡献最大,葡萄酒保持快速增长,啤酒行业较低迷。

  随着下半年消费旺季的逐渐到来,在通胀和政府压缩支出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涨价对白酒一二线品牌的影响将逐步显现,一线品牌的需求将维持稳定,而二线品牌的销量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我们认为在消费升级、人口结构变化、消费习惯改变及政策扶持等各种有利条件下,葡萄酒增长的黄金阶段已经来临。由于行业集中度,行业龙头企业将会充分享受到这一高增长阶段带来的收益,但进口葡萄酒品牌的冲击值得关注。另外,行业居高不下的估值水准也对行业的投资价值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而受天气及成本压力影响,啤酒行业上半年经营低迷,随着气温升高和奥运到来,预计啤酒行业的需求将逐步回暖。凭借强大的资本力量和品牌优势,英博将成为当前行业龙头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的有力竞争者,并有望重塑行业格局。

  (凯基证券 王志霖)

  酿酒业

  行业保持较理想景气度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