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子膜烧碱项目恢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周婷

  ST金化(600722)今日公告,拟恢复建设年产8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26,981.37万元。该项目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根据公告内容,8万吨离子膜烧碱装置引进世界上先进的日本CEC公司的离子膜电解槽及其工艺技术,生产高品质离子膜烧碱。项目年生产能力为烧碱8万吨,液氯5.15万吨,盐酸5.54万吨。

  早在2003年,该项目就获得河北省发改委批复,并于当年开工建设。但是2005年12月份以来,由于ST金化资金紧张,项目处于停建状态。

  ST金化表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资3,473.58万元,土建工程已完成80%,进口设备基本到货。经公司技术部门测算,该项目投资总额为26,981.37万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8,750.45万元,利润总额2,583.80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16.08%,投资回收期6.61年。

  公司表示,该项目实施以后,可以降低公司对原料EDC(二氯乙烷)的依赖程度,有效节约公司的生产成本。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