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证券:中国制造业销售仍然相对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际知名投资集团里昂证券日前发布最新调研报告,称中国制造业7月继续保持总体增长,但产出和新订单增长均呈现放缓之势。该报告来自对国内400余家制造业厂商采购主管的调研结果。

  里昂证券认为,7月制造业增长放缓原因来自奥运因素引起的政府勒令减排降污;新业务量增幅回落是因为出厂价格上涨和国外需求减弱。不过,受中国国内庞大需求的支撑,制造业总体销售仍然保持相对强劲。

  里昂证券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供应链出现短缺和受阻等问题,加上国际商品市场近期波动剧烈,7月的制造业企业进一步面临广泛的通胀压力,钢铁、煤炭、化学品等都带动了总体成本的上涨。接受调研的制造业业者因此表示,只能向消费者转嫁涨价压力,相应地,7月份制造业产品出场价格的涨幅创里昂证券的调研历史新高。

  里昂经济调研部主管艾理克表示,产出和订单增长虽然放缓,但这一趋势是逐步的、且是从高位开始回落,相比之下,成本的上涨是制造业最担忧的问题,“目前在中国,单凭CPI的回落就预测通胀减轻还不明智,央行还没有放松货币政策的余地”。(王进)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