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泥板块:区域性需求带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九鼎德盛 肖玉航

  从目前水泥行业的大环境来看,其由于房地产行业的疲弱和价格下跌,加之建筑业指数的回落,总体发展前景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就水泥板块的区域性需求特别是四川灾后重建所显示的巨大水泥缺口而言,区域性需求上升有可能带来相关品种的继续表现或提供阶段性市场需求。

  从四川水泥产业构成来看,四川省主要的水泥企业包括拉法基(含四川双马)、四川金顶、亚东水泥等,其中都江堰拉法基、四川双马江油厂部分设备受损,有一定的影响,亚东水泥因水电供应不足影响较为明显,四川金顶正常经营未受影响,因此四川金顶从收益及时间上占有较大商机,也可以说机遇与需求仍将为四川金顶带来较好的发展空间。因而,作为投资者应关注周边区域性水泥公司的投资挖掘,其巨大的市场需求必将刺激其他水泥企业,尤其周边省份水泥企业产品的消费需求,如华新水泥(湖北恩施生产线)、祁连山(甘肃生产线)。海螺水泥在四川达州、重庆忠县规划新线,也将受益于灾后重建对水泥产品的较大需求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