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黄金加快黄金主业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金黄金(600489)今日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0.21亿元,同比增长145.55%,每股收益0.86元。中报称,公司正在探讨多种资本运营的方式筹集资金,加快资产收购的速度,积极有效的配合集团公司加快黄金主业整体上市的进程。

  此前的8月1日,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兆学曾表示,集团公司在时机成熟时将甘肃阳山金矿注入中金黄金。此外,集团的其他金矿资产,也将分期分批地注入A股上市公司。中金黄金总经理王晋宁也曾透露,公司到今年底有望达到15吨-20吨的矿产金能力。

  中报显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大股东中国黄金集团注入了优质资产,使公司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和矿产金的自给率大幅度增加。同时,黄金、铜和硫酸等产品价格在报告期内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使销售收入增幅较大;黄金延伸产品营销业务也有迅速发展。

  公司坦承经营中依然面临不少困难:报告期内由于物价上涨较上年同期增加支出1500万元;黄金、铜价格上涨使矿产资源补偿费增加支出800万元;部分矿山入选品位下降,乌拉嘎金矿由于缺水影响、潼关矿业公司由于地方矿山安全事故和地震造成停产对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造成一定影响;由于安全原因,部分地区政府对爆破物品和氰化钠等化学物品进行限制,五龙矿业公司由于设备故障及尾矿库闭库,下半年可能造成一段时间停产,将对下半年的生产经营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为此,公司正在探讨多种资本运营的方式筹集资金,加快资产收购速度,积极有效的配合集团公司加快黄金主业整体上市的进程。(陆洲)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