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长阳未如愿 机构聚首解端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3:32  证券日报

  在奥运会开幕当天,大盘选择了破位向下,沪深两市指数的跌幅均超过4%,300只个股跌停

  昨日2008北京奥运正式开幕,但投资者期盼已久的奥运行情不但没有实现,沪深股市在奥运开幕的当天都出现了暴跌,至收盘时,两市指数的跌幅都超过了4%,不仅令人失望,也难以解释。

  外资机构重仓持有B股惹的祸

  周五A股指数大幅调整,其中最大做空动能是来自于外资机构重仓持有的B股板块,预计短期在成交量仍未放大的情况下大盘仍将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

  大盘的持续调整,使市场上再度呈现出大量的超跌低价个股,这些个股在大幅下跌后已经积聚了较大的反弹动能,从周五的盘面来看,白猫股份太行水泥等个股的逆势上攻都显示着市场资金对这些低价个股的密切关注。而在历次中级行情和报复性反弹行情中,都演绎了超跌低价股大幅表现的行情。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继续维持着震荡调整的格局,而且由于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投资者观望情绪继续升温,周五大盘也出现了快速下跌的走势。整体上看,虽然近期海外市场有所回暖和原油等大宗商品出现回落,但由于市场担忧后续国内经济转型能否成功,使得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再加上在国内A股这种以趋势性投资仍占主要地位的市场里,持续震荡走弱的走势也是难以避免的。同时,值得关注的是,7月末开始多家重量级的海外机构在港股市场大量抛售H股,而周五大盘杀跌的能量也来自于外资重仓持有的B股板块,如果这只是一种纯粹的市场行为,那其后续的演变确实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广州博信)

  二万亿解冻资金没有兴趣入市

  昨天也是申购南车的2万多亿元申购资金解冻日,但大盘出现如此疲弱走势表明,这些资金参与二级市场的意愿不强。

  其实,2.26万亿的申购资金其实在一级市场始终存在,也没有明显介入市场的迹象。从目前看,由于市场缺乏赚钱的效应,所以短期内也不大可能会吸引到这部分的资金进入。当然资金不排除有部分属于机构的一些短期交易——游资,来进行这样的操作。但总体的情况来看,2.26万亿的资金大部分仍然留在一级市场。现在看来,并没有起到战略的效果。这点可以从近期新股的申购、中签率来考虑。近期我们看到了小盘新股整个中签率都保持在万分之四到万分之六这样一个区间。总体来看,都是在2万多亿资金的规模,所以它相当稳定。也就是说,介入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另外,这部分的资金大部分其就不具备介入二级市场的可能性,因为有本身就是要求在一级市场进行申购的。所以从这一点上分析,其对整个市场的支持作用并没有体现出来。

  第三,在南车资金解冻以后,很多人都期望资金的解冻,其实这只是一种乐观的预期。因为从这些资金情况来看,下次还会有一些新的资金进行申购。所以现在看来,不大可能仅仅是为了这几天的交易日进行的介入。所以我感觉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广发证券)

  部分主力借奥运开幕出货

  大盘在奥运会开幕的第一天选择了破位向下,显示了投资者对后市明显缺乏信心,居然借奥运开幕之机出货,看来目前新股扩容的速度、大小非解禁的规模,和奥运会后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等还是让投资者非常担心。大盘破位后将继续寻底,在奥运会期间,需要密切留意宏观调控政策和成交量的变化,如果近期没有出台利好政策,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大盘难以走出颓势。

  (德邦证券)

  私募游资炒作地产股后开始撤退

  上周的周评中我们曾提到过,有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前期作为做多主力的私募游资在炒作完地产股后已经开始撤退,而基金主力做空力量有所减弱。从本周行情来看依然得到体现,市场热点衰退极其明显,仅奥运股得到一番炒作,但只怕已近黄昏。周三管理层召开会议研究长三角经济区发展工作,大多数上海本地股周四短期疯狂后周五便偃旗息鼓。与此同时,煤炭板块被基金疯狂减持,动作非常明显。市场短期多空力量对比悬殊,做多力量非常脆弱。

  具体看周五行情,本周五8月8日,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的日子,另外南车申购资金的解冻也带来了想象空间,媒体言论方面形势一片大好,市场都在期待这些能成为反弹的契机,但同时油价小幅反弹,美股又大幅下跌,给市场带来隐忧。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持续走低,随后整个上午保持震荡整理走势,市场此时期待下午惊天大逆转的相信不在少数,但午后开盘股指单边下跌,一路狂泻,空方力量势不可挡,沪市最低下跌超过130点,盘中中石化与中国联通均有部分程度的护盘现象,奈何抛压沉重,收盘为止仍告大跌。

  总体来看,市场对热捧的奥运行情保持着足够的冷静,前期直接造成大盘大跌的大小非即将在8月份迎来解禁潮,市场对此望而生畏,而大盘股IPO重启,中国南车的发行则成为短期最为直接的导火索,在重重压力下,投资者信心再度遭受打击,盘面上量能萎缩程度更加加大。操作方面,鉴于深市已创新低,沪市可能也将面临压力;技术上看,周五以放量长阴结束短期整理平台,表明形势依然不乐观,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上,盲目操作极易犯错误。(世基投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