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74股票简称:汉商集团编号:2008-010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08年7月25日发出关于召开第六届第六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08年8月6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由公司董事长张宪华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公司200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公司董事会2008年半年度工作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公司2008年半年度财务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关于房屋拆迁货币补偿的议案;

  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张宪华先生、张晴女士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关于对武汉汉商人信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张宪华先生、张晴女士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有关第4、5项议案的关联交易公告(编号:2008-012)已同时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8月9日

  证券代码:600774股票简称:汉商集团编号:2008-011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六届五次会议于2008年8月6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汉生先生主持,应到监事5人,实到4人,1名监事因公未能出席,委托其他监事代为表决,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0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公司2008年半年度财务报告;

  三、关于张淦泉先生辞去公司监事会监事职务的议案

  公司监事张淦泉先生因个人工作繁忙,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本公司监事职务,公司监事会接受张淦泉先生的辞职申请,并感谢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作的贡献。

  特此公告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08年8月9日

  证券代码:600774股票简称:汉商集团编号:2008-012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㈠、随着汉商银座工程项目的推进,公司处于项目一期规划中面积为549.03平方米的部分经营门店及面积为392.64平方米的设备房屋,已于今年上半年拆除。近期公司与武汉汉商人信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汉商人信置业”)就货币补偿事宜,双方协商以《武汉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及评估报告为依据,一次性补偿人民币7,010,546.27元,公司将产生固定资产处置收益4,726,743.08元。

  ㈡、鉴于目前银根紧缩,银行短期融资出现困难,汉商人信置业因汉商银座工程建设的需要,拟与本公司签订《财务资助协议》,本公司根据自身资金状况及汉商人信置业的资金需求,向汉商人信置业提供总额不超过28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含汉商人信置业在一期项目拆迁中应支付给公司的货币补偿金701万元),用于该公司资金周转,期限一年,按同期银行借款利率计算资金占用费。

  由于汉商人信置业为本公司的合营公司,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武汉君信置业有限公司合并持有该公司50%股权,本公司董事长张宪华先生、董事张晴女士在该公司分别担任董事和董事长。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1和10.1.3条规定,上述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及决议表决情况

  《关于房屋拆迁货币补偿的议案》和《关于对武汉汉商人信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上述事项的关联董事张宪华先生、张晴女士在本次会议表决时对该等议案均进行了回避,因此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总有效票数应为7票。会议表决情况如下:

  ㈠、《关于房屋拆迁货币补偿的议案》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㈡、《关于对武汉汉商人信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关联交易按《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在召开本次董事会之前,公司已向独立董事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征得独立董事的书面认可。

  公司独立董事魏祥发先生、夏成才先生、莫洪宪女士就本次关联交易发表的独立意见认为:

  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时,关联方董事已被要求回避此议案的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合规;该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汉商银座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我们对公司本次关联交易行为表示同意。

  四、关联方介绍和关联方关系:

  公司名称:武汉汉商人信置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武汉市汉阳大道139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晴

  注册资本:人民币5180万元

  成立时间:2006年9月29日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中介服务;物业管理。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汉商人信置业为本公司合营公司,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武汉君信置业有限公司合并持有该公司50%股权,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本公司董事长张宪华先生、董事张晴女士在汉商人信置业分别担任董事和董事长,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0.1.3 条第㈢款规定的情形。

  五、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㈠、房屋拆迁货币补偿

  1、交易标的及数量:处于汉商银座项目一期规划中面积为549.03平方米的部分经营门店及面积为392.64平方米的设备房屋拆迁,一次性补偿人民币7,010,546.27元。

  2、定价原则:双方协商以《武汉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及评估报告为依据。

  3、结算方式及期限:与双方签订的《财务资助协议》同期执行。

  ㈡、对人信置业提供财务资助

  1、交易标的及数量:本公司根据自身资金状况及汉商人信置业的资金需求,向汉商人信置业提供总额不超过28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含汉商人信置业在一期项目拆迁中应支付给公司的货币补偿金701万元),期限一年,用于该公司资金周转。

  2、定价原则:按同期银行借款利率计算资金占用费。

  3、结算方式:到期后一次性归还并支付资金占用费。

  4、协议期限:协议自本次董事会通过后一个月内签订,提供财务资助的时间以协议签订的时间为准,期限为一年。

  六、交易目的及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

  对汉商人信置业提供财务资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汉商银座工程项目建设需要,属于应急之需,解决目前银根紧缩,短期融资困难的问题。部分经营门店及设备房屋拆迁,本公司当期实现固定资产处置收益472.67万元。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事前认可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8月9日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