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不明原因大跌120点 奥运行情彻底落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2:18  华夏时报

  诸建芳认为,“发展才是硬道理,而防止通胀的目的也在于更好地维护经济增长的宏观环境状况。从宏观角度看,调整的目的在于,最大程度防范经济硬着陆的风险。这种经济下滑的风险是当前最让人担心的情况。如果对于防通胀的工作,力度过大,进而威胁到经济增长的安全,导致经济硬着陆的后果,这反而有可能矫枉过正,舍本逐末”。所以诸建芳认为,国家在奥运前夕及时做出政策调整,是符合客观要求的。

  针对诸建芳所担忧的关于中国经济下滑的风险,摩根大通做出预言,“展望未来,中国2008年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测仍将达到10.2%,并且随着出口增长放缓,增长动力将转换至强劲的国内需求”。

  此外,摩根大通还表示:“中国2008年下半年的出口展望更趋谨慎。政府部门会越来越关注经济的下行风险,这意味着今年后期的整体政策环境很可能将更支持经济增长。中央银行可能开始放松对商业银行信贷增长的严厉控制,并且采取基础设施投资、灾后重建及家庭补贴及公司等形式的财政刺激措施以保持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维持10%左右。主办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对总体经济主要增长趋势的影响可能很小。”

  奥运行情已落空

  近期,除了宏观因素在政策和外部两大因素的利好下有所改变,从市场角度看,也有一些机构委婉地透露出奥运之后数月可能继续下跌的“蛛丝马迹”。一些券商在其向核心客户提供的资料中,仍将目前的股市运行情况称为盘整蓄势。

  “奥运期间,维稳为主。大家要看奥运,所以这段时间正好休整一下。”汇丰晋信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股市为何不涨?Topview数据显示,自7月1日至8月4日,资金从股市流出的数额仍达400亿。其中一半为机构资金。

  鹏华基金策略分析师林宇坤对记者表示:“在当前的市场格局下,真正动摇投资者和机构信心的,无非就是对经济增长急剧放缓的担忧。未来从紧的货币政策随着CPI回落而逐渐放松是我们最想要的好消息,但目前还需等待。”

  “要看奥运了,公司给部分员工放了假,让‘辛苦’了大半年的同事们散散心。”这位来自基金的内部人士爆料称,“其实多空力量转换尚未完成。部分机构前段时间已经做了减仓操作,但是也有一些机构没有减仓。有人减了,有人没减,机构之间有一些争议,因此目前无法拉升,这并不是因为没有看到政策和经济前景预期的转变,但是大家再发动一轮行情,也需要更多时间和空间来准备好弹药。更何况大家必须等更大的实质性利好出台作为发动新一轮行情的时机。”

  换言之,不知什么时候,对于中国股票价格被低估的情况,会突然被市场所发现和重视。那时即将展开的,是全新的一轮行情。有深圳的私募人士声称,20倍市盈率,他们已经当做5%利率的储蓄在面对。可是现在看来,地板之下可能还有地下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