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察]概念股热潮过后昙花一现 再度成为市场弃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8:11  全景网

  全景网8月8日讯 7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中迅速冲高,市场表现出对奥运行情的不乐观,奥运板块整体回落,拖累股指急速回落。奥运开幕之际,市场依然以“维稳”为主要基调,在上海本地股等热点带领下,股指节节攀升,最终上证综指上涨0.30%,深证成指再度背道而驰,微跌0.13%。

  自从迪斯尼落户上海的消息确认以来,市场就没有停止过对上海本地板块的炒作。前期坊间传出消息迪斯尼乐园具体选址在浦东川沙,最大受益者界龙实业出现了连续拉升的行情,而近期又有媒体报道崇明岛也有可能成为迪斯尼乐园侯选地址,亚通股份应声大涨,迪斯尼概念的疯狂炒作尚未结束,世博概念股又掀起狂风暴雨,中华企业等今日悉数涨停,彻底激活了沉睡中的上海本地股。连日来,上海本地股走势强劲,逆势上涨吸引市场众多眼球,上海本地股能否延续亮眼表现?众多概念股,投资者最青睐的又是何支?

  截至8月8日8时,500名投资者参与了全景网8月7日投资者情绪调查,结果显示:

  游资兴风作浪热炒上海本地股,八成多投资者认为炒作之后热潮退去,热点或昙花一现。其中,80.82%的投资者认为游资兴风作浪,炒作之后热潮退去;16.12%的投资者认为重组和世博双轮驱动,具备投资价值;3.06%的投资者对此表示不清楚。

  

[观察]概念股热潮过后昙花一现再度成为市场弃儿

  概念股热炒之后黯然失色,多数投资者表示不看好当前市场中炒作的概念股。其中,74.69%的投资者表示都不看好目前的概念股,15.71%的投资者表示看好世博概念股,6.73%的投资者表示看好迪斯尼概念股,2.86%的投资者表示看好奥运概念股。

  

[观察]概念股热潮过后昙花一现再度成为市场弃儿

  投资者悲观情绪再度上升,看跌今日市场行情的投资者占据上风。其中,75.1%的投资者表示看跌今日市场,20.41%的投资者表示看涨,4.49%的投资者表示看平。

  

[观察]概念股热潮过后昙花一现再度成为市场弃儿

  机构又是如何看待今日市场走势?全景网汇总了部分机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北京首证:市场观望气氛依然非常浓重,近日有效的涨跌空间将因此受限,且日线双星说明短期变数有所加大,近日两市延续整理走势的可能也就相对更大些。

  银华投资:在领涨热点缺失、成交量无法放大的情况下,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或将是市场无奈的选择。

  三元顾问:奥运明日就要开幕,虽说大多数人不看好奥运行情,但是毕竟是举国同庆的盛世。而且又要几大利好的同时出现。周五看涨。

  九鼎德盛:目前股指在均线下方已运行多日,显示做空风险有所释放,短线市场在双十字星后期待能以涨势来喜迎奥运盛会。

  广州博信:预计短期上证指数仍将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周五看涨。

  新东风:技术上形成双十字星,反弹需求很大,目前就刚好处于底部平台的底线,短期反弹可期。

  新旗舰中心: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