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快推进辖区公司风险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光

  河北证监局有关人士日前表示,河北正在加快推进上市公司风险处置工作。一方面,督促危机上市公司和地方政府加快重组进程,化解公司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和存量调整,提高辖区公司质量。

  目前,河北省共有6家企业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IPO申请,其中1家已经通过审核。河北证监局有关人士介绍,上市资源不足、观念落后一直是制约河北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此背景下,推动危机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对上市公司进行存量调整,是推动上市公司风险处置的关键措施之一。

  据了解,2007年河北完成了宣工、沧化的风险处置工作。这位人士介绍,今年河北上市公司风险处置的重点放在宝硕、帝贤、玉源控股、湖大科教等公司上。据了解,宝硕股份4月份确定新希望为重组方,目前已公布重组方案;帝贤的重组工作仍在监管层的持续关注中;玉源控股重组工作尚在履行程序,能否成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湖大科教经过近两年的重组,昌平水厂退出,重组工作归于失败。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