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概念股异军突起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1: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奥运概念股异军突起迎奥运


  

奥运概念股龙头北京旅游本月大涨35.8 %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马婧妤

  近期一直蛰伏的奥运概念股,终于在距奥运会开幕仅一天的时候“异军突起”。昨日,奥运股盘中整体震荡盘整,尾市距收盘45分钟时突然发威,放量飙涨超过2.6%,有效带动大盘上攻收红,板块内也有约八成个股报红盘。

  昨日,奥运板块以0.07%的跌幅低开,短暂冲高后随大盘一路震荡走低,早盘收盘时小跌0.78%,成交量也维持低位。午盘前半段板块指数继续低位盘整,但14时15分起,做多资金开始大举介入,奥运股整体交投突然放大,板块指数也直线攀升,最终收在1.46%的涨幅,站上板块指数红榜前列。

  旅游酒店、数字电视、教育传媒等行业受到带动也纷纷飙高,将整体涨幅放至2.7%以上。据统计,奥运概念板块内约八成个股收红,赛迪传媒封涨停,北京旅游、北京城乡华帝股份等个股均涨上9.4%,距涨停仅一步之遥,西单商场海欣股份歌华有线阳光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在7.8%以上。

  昨日奥运股共成交60.14亿元,最后45分钟成交额23.09亿元约占日交投的四成。广州万隆数据显示,周四两市总成交金额再度萎缩至580.9亿元,资金净流出约7.3亿元,但仍有约6.3亿元资金净流入奥运板块。

  近期市场行情中,二线蓝筹和题材股的活跃程度远远大于一线蓝筹股,奥运、新能源、创投、医药等板块一直有较为坚挺的表现。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奥运会召开是游资周四大举介入奥运股的主要原因,而近两日资金快速流入流出该板块,也体现了该部分资金炒短的风格。

  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本月以来奥运概念股内部走势有分化,由于奥运热点具有一定持续性,炒短热情和资金获利回吐相互作用,可能使此前落后的个股突然走强成为新的龙头品种,而原来的龙头股则可能因为上升幅度太大而转入调整,奥运板块在主力资金不同的偏好影响下或将进入“轮炒行情”,奥运板块上升的持续性也就会被拉长。

  但也有分析师表示,即使在奥运会期间,奥运股也无法脱离大盘单边上扬,在基本面没有发生大改变的情况下,奥运股持续走强可能缺乏明确支撑,同时由于市值较小、对股指的贡献有限,奥运股的走热也并不意味着大盘奥运行情的到来。

    相关报道:

    奥运概念权引吭高歌 大盘认购权证尾盘集体飘红

    沪指跌破2700 奥运概念再度重来

    奥运概念股炒得只剩鱼尾行情

    马红漫:炒作奥运概念股炒不出三星崛起神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北京旅游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