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船系两公司大股东提前10个月承诺追加锁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0: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杜琴庆

  “中船系”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中国船舶(600150)和中船股份(600072),昨晚双双发布其控股股东的锁仓承诺,目前距离两公司限售股到期还有10个月时间。

  中国船舶昨晚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承诺自愿延长其所持有的股改已解禁股以及目前尚未获得流通权的股份锁仓时间。其中,对股权分置改革后已解禁获流通权的2414.9万股,自公告日起两年内,如二级市场价格在120元/股以下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此外,将于2009年5月30日解禁获流通权的1.157亿股公司股份,自解禁日起自愿承诺延长锁定期两年,即2011年5月30日前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

  同样,中船股份的控股股东——江南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江南集团)也承诺,即将于2009年4月12日解禁上市流通的1.45亿股公司股票,自2009年4月12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即延期至2011年4月11日。且江南集团还承诺,自2011年4月12日起三年内,若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30元/股,江南集团承诺不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出售该部分股份。资料显示,江南集团是中船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船集团是中船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至此,“中船系”下三家上市公司只有广船国际尚未发布控股股东锁仓承诺了。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广船国际2009年5月24日即将解禁的1.77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35.71%的股份持有者正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中船集团。

  中国船舶、中船股份和广船国际昨日分别收报于73.62元、12.38元和23.1元。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