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平高科出售股权换来巨额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隆平高科(000998)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420.47万元,同比增长200.39%;每股收益0.471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亏损2915万元。

  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今年1-9月份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150%。上年同期净利润2146.47万元,每股收益0.14元。

  公司上半年业绩的巨幅增长缘于一笔股权转让。2007年12月25日,公司拟将长沙融城置业有限公司39%的股权以1.3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嘉里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在转让股权同时,嘉里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同意向融城置业支付4.27亿元用于偿还融城置业的负债(包括股东贷款及经营性负债)。公司已于今年3月收到全额股权转让款。此次资产出售行为实现9709.16万元投资收益,导致上半年的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

  证券投资方面,隆平高科持有中国平安恒瑞医药上海机场盘江股份等十家上市公司股票,并按公允价值模式计量。报告期内,除盘江股份为其带来16,827.40元的正收益外,其它的投资皆为亏损。上半年,公司已出售证券投资损益为-465.67万元。截至报告期末,隆平高科的初始证券投资金额为6157.26万元,期末账面值4525.59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对当期损益影响金额为-2097.34万元。而上年同期,该数额为2672.1786万元。(陆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