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马实业净利润增长2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5: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浩

  赛马实业(600449)今日发布了2008年半年度报告,其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53.80%,达到5.44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6.48个百分点达36.21%;净利润则同比增长214.52%至8,710万元,每股收益0.54元。

  公司表示,因水泥销售数量增加、销售价格上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4%;由于水泥销售数量增加、原燃材料价格上升以及水泥需求旺盛,公司营业成本比去年同期增长38.88%,低于其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加,这也导致公司毛利率同比大幅上升。

  由于主营业务快速发展等原因,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56,483,135.0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42%;管理费用33,762,242.41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0.01%,财务费用31,059,404.7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07%。

  半年报称,除水泥产品处于景气周期外,对外收购也提升了公司的业绩。

  2007年6月赛马实业决定收购宁夏宏威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宁赛马44.16%的股权。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上述收购,并将中宁赛马列入合并报表范围的股权比例由55.84%增至100%。2008年1-6月间,中宁赛马实现净利润1866.84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76.82%。

  2008年1月,赛马实业控股子公司宁夏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水股份”)完成收购宁夏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青铜峡水泥集团干法熟料有限公司(下称“干法公司”)100%的股权。报告期内,青水股份吸收合并了干法公司。2008年1-6月青水股份实现净利润3059.76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61.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