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先锋药业8.07%股权5375万挂牌上海联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记者昨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该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上海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8.07%股权,挂牌价为5375.5万元。据悉,这是建设银行首次通过产权交易所平台转让债转股项目。

  这已是该项目的第二次挂牌。今年6月,该项目首次出现在上海联交所网站上,当时挂牌价为5649.4万元。

  根据挂牌信息,上海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主营粉针剂、冻干粉针剂、头孢哌酮纳等原料药的生产, 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医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该公司注册资本10254万元,其中上海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50%、39.01%、8.07%和2.92%股权。

  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今年3月中国银监会发布的有关要求,建设银行决定要退出上海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此前公司也和新先锋药业的多位原股东进行过一定的沟通。但他并未透露原股东是否有接盘意向。

  “银行系统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债转股项目此前几乎没有过,而该项目是建设银行首次通过产权交易所平台转让的债转股项目。”据上海联交所有关负责人透露,国家批准银行持有国有企业债转股股权的期限是2年,到期就应该及时退出。此前,银行退出大都寻找企业的原股东接盘,走的程序也是国家审批转让。而现在国家已经放开了在这方面的限制,允许银行可以在社会上公开转让债转股项目。

  据了解,截至2007年6月30日,上海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8.87亿元,总负债为11.87亿元,该公司前一年度亏损3509.05万元。上海联交所上述人士表示,出现亏损除公司本身的一些因素外,和整个医药行业的大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应该说,标的公司是一个质地优良的企业,否则国家也不会允许该公司进行债转股。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