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南车A股冻结资金2.26万亿中签率0.2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1:25  新浪财经

  中国南车发行冻结资金达22696亿元,发行价2.18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18.98倍,网上中签率0.27%,网下超额认购220倍

  新浪财经讯 中国南车首次公开发行A股申购情况正式揭晓,最终确定本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18元,网上冻结资金量约1.91万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3571亿元,总金额约2.26万亿元,回拨后网上中签率约0.27%。其冻结资金与今年此前发行的大盘新股紫金矿业和金钼股份的冻资基本相当。

  中国南车是今年下半年发行的首只大盘新股。由于近期二级市场较为低迷,因此各路资金对赚取低风险收益兴趣较浓。本次A股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每股2.18元,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18.98倍。

  由于网上初步中签率仅为0.256%,低于2%且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发行人将1.5亿股股票从网下回拨到网上。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下发行6亿股,占比为20%;网上发行24亿股,占比为80%。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约为0.27%,网下最终配售比例约为0.366%。理论上中1000股需要动用资金约为80.74万元。

  本次网下发行主承销商共收到588份网下申购电子表单,申购总量为1600多亿股,回拨前网下超额认购倍数达到220倍,是2006年以来50亿元以上规模的大型A股IPO中网下机构投资者认购最踊跃的发行。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34万余户,有效申购股数8700多亿股。

  从2006年6月以来大盘新股的冻结资金情况来看,去年12月份中国中铁创下3.38万亿元的冻资规模,中国石油中国铁建中煤能源的冻资也均超过3万亿元。虽然中国南车冻结资金的规模不及上述品种,但与最近发行的两只大盘股紫金矿业和金钼股份的冻结资金数量基本相当,紫金矿业和金钼股份发行时冻资为2.15万亿元和2.26万亿元。

    相关报道:

    中国南车A股冻结资金2.26万亿网上中签率0.27%

    中国南车18.98倍上限定价 A股网上中签率0.27%

    基金动用资金1543亿成南车网下申购最大主力

    中国南车冻结资金2.26万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