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723股票简称:西单商场编号:临2008-018

  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19,862股

  ●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08年8月12日

  一、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相关情况

  1、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单商场”、“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于2006年7月3日经相关股东会议通过,以2006年7月31日作为股权登记日实施,于2006年8月2日实施后首次复牌;2007年8月2日公司第一次安排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

  2、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未安排追加对价。

  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关于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有关承诺

  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时承诺履行法定承诺义务。

  公司控股股东北京西单友谊集团(以下简称“西友集团”)特别承诺:西友集团持有的西单商场的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至少在三十六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数量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在实施股改方案时,对于反对或未明确表示同意以及由于其他原因(如司法冻结、质押)无法执行对价安排的非流通股股东,西友集团已代其向流通股股东垫付对价股份。被代付对价的非流通股股东在办理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上市流通时,应当先向西友集团偿还其所代为垫付的股份或征得西友集团的同意,并由西单商场向证券交易所提出该等股份的上市流通申请。

  上述股东未有违反承诺的行为。

  三、股改实施后至今公司股本结构变化和股东持股变化情况

  1、股改实施后至今,公司股本结构未发生变化。

  2、 股改实施后至今,持有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比例有发生变化:

  根据股改方案,持有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九家股东已分别偿还控股股东西友集团的代垫股份,共计偿还600,975股,占西单商场总股本的0.15%,并于2007年8月2日上市流通。

  原股东北京联桥咨询公司已将所持135,200股转让给王士明、将其持有的33,800股转让给杨慧英,并于2008年6月19日过户完毕,由王士明、杨慧英分别偿还西友集团的代垫对价股份39,310股、9,828股。本次偿还代垫对价股份明细如下:

  序号

  偿还代垫股份的股东名称

  偿还股份数量(股)

  偿还后持股数(股)

  偿还后占总股本比例

  1

  王士明

  39,310

  95,890

  0.023%

  2

  杨慧英

  9,828

  23,972

  0.006%

  四、大股东占用资金的解决安排情况

  公司不存在大股东占用资金情况。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关于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申请的核查意见书》认为:

  1、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国家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相关规定;

  2、上述限售股份持有人不存在违反股权分置改革承诺的行为;

  3、上述限售股份持有人严格遵守股权分置改革时做出的各项承诺;

  4、上述限售股份持有人出售所持有股票不涉及额外的国资和外资管理程序,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不存在实质性障碍。

  因此,本保荐机构认为西单商场上述限售股份持有人履行了股改中做出的承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申请符合相关规定。

  六、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情况

  1、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19,862股;

  2、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08年8月 12日;

  3、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明细清单:

  单位:股

  序号

  股东名称

  持有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数量

  持有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本次上市数量(单位:股)

  剩余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数量

  1

  北京西单友谊集团

  131,581,893

  32.12%

  0

  131,581,893

  2

  王士明

  95,890

  0.023%

  95,890

  0

  3

  杨慧英

  23,972

  0.006%

  23,972

  0

  合计

  --

  --

  119,862

  --

  4、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情况与股改说明书所载情况的差异情况:

  原股东北京联桥咨询公司已将所持135,200股转让给王士明、将其持有的33,800股转让给杨慧英,并于2008年6月19日过户完毕,由王士明、杨慧英分别偿还西友集团的代垫对价股份39,310股、9,828股。

  控股股东西友集团接受上述对价股份偿还后,持有本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31,581,893股,占西单商场总股本的32.12%,本次不上市流通。

  5、此前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情况:

  2007年8月2日公司第一次安排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为公司第二次安排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单位:股

  本次上市前

  变动数

  本次上市后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1、国有法人持有股份

  130,904,191

  49,138

  130,953,329

  2、其他境内法人持有股份

  1,980,564

  0

  1,980,564

  3、境内自然人持有股份

  169,000

  -169,000

  0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合计

  133,053,755

  -119,862

  132,933,893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A股

  276,664,283

  119,862

  276,784,145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合计

  276,664,283

  119,862

  276,784,145

  股份总额

  409,718,038

  0

  409,718,038

  特此公告。

  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8月6日

  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申请表

  2、投资者记名证券持有数量查询证明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书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