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梅林今起停牌谋划重大资产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08  东方早报

  

上海梅林今起停牌谋划重大资产收购
上海梅林重心转向发展以梅林品牌为主的产品业务

  早报讯 又一家上海本地股步入重组行列。昨晚,上海梅林(600073)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讨论重大资产收购事宜,因本次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今天起连续停牌,并计划在30日内披露重组方案。

  作为大光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最弱的一家,上海梅林近两年来悄然开始业务调整,剥离非核心业务,重心转向发展以梅林品牌为主的产品业务。

  今年6月10日,上海梅林公告称,将向控股股东上海梅林正广和(集团)有限公司转让6项资产,包括:上海梅林原分公司营养食品厂的厂房、设备,上海梅林瑞源包装有限公司45%股权,上海正广和汽水有限公司51%股权,上海轻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20%股权,上海梅林正广和便利连锁有限公司10%股权以及分公司上海咖啡厂资产。公告透露,此次转让是对上市公司资产的适度整合,有利于公司资产向主业集中。

  据报道,上海梅林一位高层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上述资产均是上海梅林的非核心资产,剥离后上海梅林将以发展梅林品牌的产品为主业。其中,梅林午餐肉罐头本是上海的老牌子,而上海梅林这几年将在这一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拓展。“我们确定了两个拓展方向,一是非肉类的罐头,二是非罐头的肉类。”

  前者包括上海梅林这两年推出的“梅林渔场”速冻海鲜产品,以及“梅林饭庄”八宝饭等。而作为第二个发展方面,公司计划推出低温和常温肉制品。“可能会和双汇发展等企业有业务重合之处,但是我们的主攻方向会有不同,我们将主要做西式的肉制品。”据这位高管透露,目前上海梅林已经考虑在全国收购猪肉基地。

  上述高层还指出,上海梅林将涉足相关屠宰项目,向罐头及肉类产品的上游产业渗透。此前,在上海梅林发布的2007年财报中,公司承认2007年“公司主要原料生猪价格的飞涨,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预期,上海梅林的资产整合可能涉及兄弟公司。目前,新光明集团旗下有上海梅林等五家上市公司,新光明集团总裁曹树民曾公开表示,新光明集团接下来的产业整合的具体运作还在调研之中,但基本思路是按照“合并同类项”的原则进行,即把相同的或关联的产业归并到一个集团或上市公司旗下,让最好的管理者来经营。

  根据上海梅林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上半年度净利润亏损,亏损额约在1300万-1800万元之间(上年同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4709.23元)。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