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集团加码耀华重组:南京证券股权注入凤凰置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0: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晓阳

  对于重组ST耀华(600716),凤凰集团不遗余力。ST耀华昨日公告透露,公司重组方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凤凰集团)不仅将在股价上给予支持,还将其持有的南京证券5000万股股权(占比4.89%)注入凤凰置业。

  ST耀华公告称,公司于8月4日收到凤凰集团发来有关函,凤凰集团在重组成功后持有的公司股份,以不低于12元/股的价格减持(公司因分红、配股、转增等原因导致股份或权益变化时,将按相应比例调整)。

  今年7月,ST耀华宣布将以9.06元/股向凤凰集团定向增发近1.2亿股的方式,将凤凰集团所持有的凤凰置业100%股权置入。重组成功后,ST耀华主业将彻底变身为文化地产。由于房地产业受到政策调控影响较大,特别是2008年许多企业受到了“钱荒”、“地荒”的双重挤压,因而部分投资者对这一转型似乎并不领情。有媒体和投资者质疑,凤凰集团以整体资产参与竞标,却仅仅注入旗下实力并不雄厚的房地产,不符合*ST耀华在去年10月份公布的受让方条件。

  成立于2001年9月的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集图书、期刊报纸和电子音像等出版物的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物资供应、外贸于一体,注册资本7.2亿元。旗下直属图书出版社8家、电子音像出版社1家、印刷厂和物资公司各1家。另外,集团还拥有江苏新华发行集团这一从事图书发行的子集团,以及凤凰台饭店、江苏凤凰置业有限公司、江苏凤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凤凰艺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