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板块里养猛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7:45  深圳商报

  

重组板块里养猛牛
ST中福1月2日以来上涨近7倍,成为今年的涨幅“状元”。

  今年1月2日至昨天收市,上证指数跌幅为47.89%,深证成指跌47.03%。这期间,沪深两市却有一批股票逆势上涨,最大涨幅超过六倍。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十个股票依次为:ST中福670.44%,ST盐湖621.70%,ST三安261.33%,隆平高科164.03%,界龙实业122.45%,中国中期117.81%,登海种业100.17%敦煌种业73.04%,冠农股份67.26%,欣龙控股64.88%。

  重组股最牛农业股人气最旺

  对涨幅前30名的股票统计显示,重组题材股涨幅最大,ST中福、ST盐湖、ST三安均属此类。ST中福完成债务重组后4月14日复牌,当日涨1544%,此后尽管有60%的跌幅,仍不妨碍它荣膺涨幅冠军。ST盐湖的重组3月11日复牌后维持高位横盘。但重组股票历来只是少数,而能先知先觉捕捉到这种大牛股的更是凤毛麟角,大多数股民与此无缘。

  今年以来,农业股是人气最旺的板块。以隆平高科为首的农业板块,1月以来进入上升通道,特别是4月下旬以后,更是牛气冲天,股价翻番,与大盘走势正好相反。在涨幅前30名股票中,农业股或与农业相关的股票有8只,其次为煤炭股、创投概念股,各有4只和3只。

  主力出其不意搞突袭

  记者通过万得资讯平台,统计了2007年11月1日至2008年1月31日3个月间各机构的行业研究报告,包括光大证券、西南证券、平安证券、国泰君安在内的十多家券商提供的50份研究报告,这些报告多数看好房地产、保险、有色金属、钢铁股,而几乎都没有“猜中”今年最旺的农业板块。只有光大证券研究员蒋小东去年11月的《投资上游分享农产品牛市》报告表示,2008年农业股有行情。但作者推荐的中粮屯河好当家中牧股份金宇集团都不是农业股中涨幅最大的,反而跑输整个板块平均涨幅。国金证券研究员谢刚从雪灾霜冻天气推测农产品将出现涨价。作者推荐的獐子岛、好当家、国投中鲁都表现较弱,远离农业板块中的热门股。

  煤炭板块中的安泰集团山西焦化今年1月到5月也是券商们看好的热门股。光大证券研究员郭国栋今年1月以“买煤过冬”为题推荐煤炭板块,并以业绩增速筛选出开滦股份兰花科创煤气化国阳新能,可是该板块走势并非如愿,主力资金偏偏不配合。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