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九发遭证监会处罚 原董事长被十年市场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原董事长蒋绍庆被认定为市场禁入者

  ⊙本报记者 应尤佳

  *ST九发的立案调查、审理已经有了结果:*ST九发存在做假账、隐瞒关联交易、隐瞒重大担保等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给予*ST九发警告,并处以50万元的罚款。同时对公司原董事长蒋绍庆实施市场禁入,并对公司高管给予警告及相应罚款。

  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了*ST九发做假账的情况。《决定书》显示,2005年和2006年,*ST九发向山东九发集团的关联公司签发银行承兑汇票23笔,金额7.2亿元,商业承兑汇票4笔,金额8050万元,共计8.005亿元,均未记账。而票据到期付款时也不及时入账,且补记入账时,错误地冲减了短期借款、应付账款等其他科目。

  对此,证监会责令九发股份改正信息披露违法,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的罚款。对蒋绍庆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的罚款;对王龙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的罚款;对张本明、袁睁、许爱民和姜海林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以5万元罚款;对宫云科和李廷芳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以3万元罚款。

  证监会认为*ST九发和蒋绍庆上述违反《证券法》的行为情节严重,认定蒋绍庆为市场禁入者,10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