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角度解读周一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2: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大角度解读周一大盘

  从行情走势来看

  周一大盘呈现振荡回落态势,全天均在2800点下方运行,最终收于2750点以下,成较额明显萎缩,场内呈现普跌态势。受油价再度小幅回升影响,石化板块走势再度疲弱;上周五有所反弹的券商、地产、有色、银行等权重板块也纷纷加入到下跌行列;钢铁、煤炭等板块则继续保持回落的态势;同时南车股份的发行也对当前市场形成了较为明显的抽血效应,进一步拖累大盘走低。而港股的大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人气。

  从技术面来看

  沪深盘中虽有所反弹,但在5日均线附近受到较大的压力,并最终收于5日、10日、20日及30日均线下方。从30分钟线来看,在收盘前最后半小时,沪深两市均出现较大卖盘,沪深两市双双跌破5日、20日均线,显示投资者对于后市大盘走势较为悲观。周一大盘呈现振荡走低的态势,成交额再度创下新低,显示市场人气明显涣散。KDJ指标向下发散的趋势依旧较为明显,同时MACD指标有出现死叉的趋势,预示未来大盘走势仍较不乐观。从神光启明星来看,周一大盘收于生命线之下,提示当前行情依旧较弱。中期来看,生命线呈现弱势调整的态势,未来大盘将以振荡为主。由于未来几天生命线关键点分别位于2903点、2790点、2799点及2766点,短期生命线点位依旧较高,大盘站上生命线的难度较大,预示大盘仍将继续弱势振荡。

  从市场热点来看

  周一市场中旅游酒店、农业板块涨幅居前,而钢铁、券商、纺织服装等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由于北京奥运即将在本周末召开,从而再次刺激了旅游酒店类个股的继续活跃,北京旅游(000802)、国旅联合(600358)、首旅、中青旅(600138)等都有不小的涨幅,只不过旅游酒店类个股经过前期的持续炒作之后,短期再次参与炒作的风险已经较大。受出口退税率上调消息刺激的纺织服装板块,经过上周五的短暂活跃之后,周一除凤竹纺织(600493)等少数个股继续上涨外,多数个股出现较大回落,出口退税率上调2个百分点,难以从根本上改变纺织服装企业的经营困境和盈利状况,对股价的短期刺激也会比较有限。作为近期机构持续减仓的钢铁板块,周一继续成为做空市场的重要动力,八一钢铁(600581)、凌钢股份(600231)、武钢股份(600005)等不少钢铁股跌幅都在5%以上,目前宝钢等龙头股持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短期风险仍需要回避。

  中国南车将于8月5日进行网上申购给二级市场带来一定抽资效应,且中国南车的低价发行也对整个二级市场股价产生一定的下拉作用,预计短期市场还有延续弱势振荡的过程。(山东神光)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