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再发力北旅又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2:0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板块表现

  昨日,大盘一直表现低迷,收市1400多只个股下跌。在一片惨淡中,旅游股成为了昨日市场唯一的亮点。其中,北京旅游领涨,该股小幅高开后迅速走高,午后多次冲击涨停,14时49分左右,16200多手买单封住了涨停,昨日换手率高达32.32%。上周五该股已出现了涨停。

  在北旅带领下,旅游板块昨日表现喜人:国旅联合涨幅逾7%、西安旅游涨幅近6%、西藏旅游首旅股份涨幅超5%,中青旅也有不错表现。

  ■基本面分析

  北京市旅游局日前举行北京奥运旅游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北京奥运旅游接待计划的全面启动。这刺激了奥运板块中的旅游个股。

  近期,在奥运概念的支撑下,在游资的疯狂追捧下,北京旅游自6月20日突然启动,股价由13元翻了近一番。昨日Topview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多、卖出最多的前5名全部都是营业部席位。这与前期游资介入北旅狂拉股价的情况一致。

  虽然北京旅游股价近期在奥运概念刺激下一路走高,但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奥运会来到并未带来人们想像中的旅游高峰,北京四星级酒店的预订率却只有45.5%,四星级以下酒店的预订情况更是差,很多酒店在奥运即将到来时不仅没有执行远高于平时价格的奥运标准价,相反还对房价进行了下调。因为公共安全的考虑,入境游的门槛提高了,也有些游客从自身角度考虑,主动回避奥运客流的高峰。

  ■后市预测

  市场一致认为,北旅近期的喜人走势完全是游资爆炒奥运概念的结果。现在奥运开幕在即,旅游市场的业绩即将亮相于世人面前,“奥运概念”还能炒多久?能不能再创新高?业内人士估计形势不那么乐观,建议还是不要追高,逢高出货。志析

  网络编辑:王敏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