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11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6: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西南证券张刚

  8月4日,内地股市有深南电A攀渝钛业时代科技吉林敖东咸阳偏转四川湖山、ST科苑、蓝星新材、ST天桥、东方银星、力诺太阳共11家上市公司的股改限售股解禁。7家为深市主板公司,4家为沪市公司。

  深南电A(000037):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2家,深圳市广聚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国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1.68%、9.13%,均为国有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此前限售股解禁后均未发生过减持行为,合计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30.84%,占总股本比例为9.13%。该股或许无套现压力。

  攀渝钛业(000515):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1家,即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3.45%,为国有股股东,在此前限售股解禁后未发生减持行为。此次所持新增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16.35%,占总股本比例为10%。该股的套现压力或许不大。

  时代科技(000611):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1家,即时代科技集团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3.43%,为其他法人,为首次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92%,占总股本比例为4.37%。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吉林敖东(000623):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3家,敦化市金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延边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四大股东。前2家为其他法人,后1家为国有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敦化市金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3.75元,远低于目前市价,没有约束力。国有股股东在此前限售股解禁后发生过减持行为,此次所持新增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0.77%,占总股本比例为0.54%。2家其他法人为首次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8.96%,占总股本比例为6.23%。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咸阳偏转(000697):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2家,即咸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咸阳偏转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8.95%、15.49%。前者为国有股股东,为首次限售股解禁。后者为其他法人,此前限售股解禁后曾有过减持行为。咸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其持有的公司国家股授权咸阳偏转集团公司经营;偏转集团与公司第二大股东咸阳偏转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郑毅。2家股东此次所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均为8.37%,占总股本比例均为5%。该股套现压力较大。

  四川湖山(000801):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1家,即上海纳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2.24%,为其他法人,为首次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54%。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ST科苑(000979):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2家,即上海申多利实业公司、上海福星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为第四大股东、第六大股东,均为其他法人,无关联关系,在此前限售股解禁后均发生过减持行为。此次合计所持新增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2.50%,占总股本比例为1.76%。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蓝星新材(600299):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1家,即中国蓝星(集团)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52.53%,为国有股股东,此前限售股解冻后未发生过减持行为。此次新增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86%,占总股本比例为4.48%。该股或许无套现压力。

  ST天桥(600657):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2家,即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崇远投资经营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2家股东此次合计所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8.90%,占总股本比例为7.94%。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东方银星(600753):所持限售股结束的股东有4家,即商丘市天祥商贸有限公司、喻天晴、重庆赛尼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易方达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喻天晴为非高管自然人,为首次限售股解禁。余下3家为其他法人,在此前限售股解禁后均发生过减持行为。4家股东此次合计新增解冻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为14.42%,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5.42%。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力诺太阳(600885):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1家,即山东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18.56%。此次新增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5.80%,占总股本比例为4.90%。该股或许无套现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