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7万元奖励被夸大成1016万 华升股份急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清理

  把公司正常奖励57万元居然无限夸大成了1016万元,针对媒体的不实报道,华升股份日前发布公告公开澄清。

  7月31日,有关媒体发表了“华升股份炒股内幕掀开”一文,该报道称:“动用2000多万元公款聘请专家炒股,专家不担任何风险轻松获利千万,公司投资部也提成千万巨款”。

  对此,华升股份反驳:“公司投资部的提成奖励,今年元月15日,经公司考核小组研究决定后只兑现了57万元,而不是文中所说的1016万元。”另外,“2007年度,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二级市场是依据公司章程及资金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审批程序作出的决定”。这些都是在指定媒体上面公开披露过了的,毫无所谓“内幕”而言。

  对于该媒体在质疑华升股份的时候采用“动用公款炒股”定性的说法,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这种定性的说法极其不负责任,“动用公款炒股”定性的说法,以及网络在转载的时候直接用作了标题加以渲染,无疑让人产生了误会,使人产生个人动用公款炒股的歧义。事实上,公司仅仅是投资理财而已,并且合情、合理、合规。

  一些市场人士在看到该媒体的报道以后普遍认为,华升股份在2007年投入2058万元投资理财的情况下,到2008年初,华升股份的账户收回资产5743万元,资产增值一倍多。5·30分水岭出现以后,证券市场出现了巨大的波动,在这种背景下,还能够保持可观的回报,说明正是公司聘请专家打理的正确结果使然。鉴于此,华升股份给予专家一定甚至比较高的回报合情合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