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钢集团2亿出售旗下5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董文胜

  近日,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发布信息,合肥钢铁集团计划以2.11亿元捆绑转让包括钟山矿业公司、钢管公司、高精度冷拔管、耐火材料以及机械设备制造5家子公司股权。合肥钢铁集团一位副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钢旗下共有15家子公司,此次出售的5家子公司是跟钢铁相关度比较高的优势资产,此次产权转让也是政府股权逐步退出而采取的市场化手段。

  来自合肥政府部门的信息表明,此次产权公开交易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得到相关单位内部决策及批准,因此此次公开交易不存在任何障碍。

  5公司净资产为21070万元

  根据安徽国信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及合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述评估项目的备案情况,截至2008年3月31日,合肥钢铁集团旗下5家标的企业总资产为48081.53万元,总负债为27011.13万元,净资产为21070.4万元。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国资委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确定此次转让底价为人民币2.11亿元。采取捆绑转让方式。

  资料显示,5家公司中,合肥钢铁集团钟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951.2万元;合肥钢铁集团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为1038.32万元;合肥钢铁集团高精度冷拔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为304.7万元;合肥钢铁集团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为302.29万元;合肥钢铁集团机械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为525.37万元。

  合钢集团一位副总裁表示,此次转让主要是为了实现政府股权从企业中逐步退出。目前合钢旗下有15家子公司,此次出售的5家子公司主要是优势的钢铁相关资产。剩下的子公司涉及医院、运输、建设、地产等等。今后,相关公司的政府股权可能还会逐步退出。

  合肥产权交易中心的信息显示,此次转让标的企业经评估确认的净资产,除钟山矿业公司外,其他4家公司净资产中均不含土地使用权及建筑物。

  受让方净资产不少于2亿元

  对于此次产权交易受让的条件,合肥产权交易中心也作了充分说明。受让方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或等值外币),净资产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或等值外币)。须具有钢铁行业相关的管理能力和经验,以及良好的商业信用、财务状况、银行资信和现金支付能力等。

  受让方还须承诺的事项包括,受让后新体注册地在合肥市,在法定存续期内不迁出合肥市。产权转让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受让方除企业内部关联转让外,不对外转让此次受让的标的。受让后新体3年内年均实现销售收入不少于人民币6亿元,3年内年均在合肥市实际缴纳的税收不少于人民币1100万元。受让后新体承继标的企业经评估确认的全部资产和负债。

  另外,受让后新体继续履行标的企业对外签订的协议至期满(经协商一致双方同意提前终止的除外)。受让后新体按标的企业现有在岗人数的90%提供就业岗位。自产权转让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在合肥市新增投资不少于人民币3亿元,用于f140热轧无缝钢管机组技改或其他钢铁项目。若在2008年投资电炉钢项目,可使用合肥市50万吨电炉钢技改项目指标。产权转让合同生效之日起2年内,除钟山矿业公司外,其他4家公司需搬迁完毕。2年过渡期内免收土地、建筑物租金,但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由受让后新体承担等。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