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度考验箱体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0: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吴证券研究所 江帆

  上周股指再次走弱,虽然周五勉强收阳,但日K线上的三连阴使股指出现短期破位迹象。而盘中来看,在“维稳”的大背景下,中石化等大盘蓝筹股护盘迹象的确非常明显,但市场总体做多热情不足,因此前期箱底有可能再度受到考验。

  近日,大盘成交量出现了逐步萎缩的状况,特别是最近几个交易日,更是降到了仅有400多亿的水平。而相比2006年,如今市场新增了很多大盘股,它们对成交量的贡献度不可小觑。如果排除诸如2007年上市的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大盘股对成交量的影响,这几天的实际成交量可能根本达不到400亿。而从历史情况来看,400亿左右的成交量分别在2006年5月和2006年底集中出现过,对应的上证综指分别为1700点和2200点。因此如果成交量不能重新有效放大的话,400亿左右的成交量的确已经很难支撑2600点—2900点这么一个运行区间。

  但考虑到维稳的大背景,短期股指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而是围绕箱体进行底部震荡的可能较大。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的抄底跟进,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可以适当关注一些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超跌后的投资机会。考虑到下半年国家的宏观调控方向有可能出现积极的变化,而人民币的升值速度也有望放缓,因此可以关注一些前期受宏观调控和人民币升值而景气度大幅下降的出口型行业,如电子元器件、纺织等,其中的优质个股特别是出口比例较大的个股具备阶段性操作的机会。同时,国家已把促进内需作为拉动经济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在这背景下,一些与内需消费有关的行业如旅游酒店、商业零售等将面临较好发展机遇,同样值得把握。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