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15:31  深圳商报

  瑞银投资

  市场中期趋势无忧

  走势预测:本周五尾市股指在大盘蓝筹股带动下强势回拉,为调整结束的标志,股指中线趋势仍可积极看好。判断下周股指运行区间为2765点至2950点之间。

  原因分析:下周为奥运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周五大盘股启动,其背后的含义是奥运“维稳”不仅是口头上的一种表达,更有实质性的动作。目前市场对奥运期间的股指走势较为担心,反而成为主力反向利用的心理,政策面支持市场稳定为主力创造了良好的做多环境。综合来看,股指在奥运前及奥运期间都不存在重大的系统性风险,个股机会仍会不断涌现。

  操作策略:股指下周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周初若出现蓄势盘整应以低吸为主。热点方面,前期涨幅较好而目前已回调到位的个股很可能再次被主力拉起,可重点关注,中小盘低价股仍是选择的主要方向。

  渤海投资

  后市走势需成交配合

  走势预测:本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下移,但庆幸的是,本周五午市后股指神奇般地拉起。预计下周沪指运行区间为:2600点至2900点。

  原因分析:从下周的走势来看,一方面,在“维稳”舆论背景下,不排除出现实质性的利好,如拓宽长线资金入市渠道等利好。另一方面,煤炭、钢铁股等周期性品种经过本周的回落之后,做空动能也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下周再度深调的概率不大,这将加大大盘企稳可能。但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的话,弹升空间也相对有限,充其量沪指围绕2700点一线震荡企稳。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视成交量的变化趋势作操作决策。同时,将重点放在半年报含权股以及短线热门品种。另外,对可能“错杀”的品种也可跟踪,比如说钢铁股中的承德钒钛、西宁特钢以及煤炭股中的盘江股份等。

  民生证券

  维稳言论遏制下跌空间

  走势预测:在经历了近期连续调整之后,市场抛压开始有所削减,在奥运会即将召开的情况下,在政策面“维稳”的背景下,预计短期A股将以震荡盘升走势为主。

  原因分析:从资金面上看,本周初市场做多信心不足,观望气氛仍浓,但在“维稳”及市场已在底部区域的情况下,周五做空力量已有所收敛。从技术面看,市场反复横盘蓄势,成交量的缩减也意味做空动能的减弱,权重股的震荡走强对股指的企稳起着重要的作用。从政策面上看,本周不断有“稳定市场”的言论传出,四大证券报再度联合发文来稳定投资信心,继续强调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没有发生重大改变,支撑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宏观经济基础依然稳健,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下跌空间。

  操作策略:密切关注成交量及政策动向,控制仓位,避免追涨。

  万国测评

  股指将维持震荡格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